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给我们大家带来了什么?

2016-05-24 11:0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凯

说起铁路调图,最近几年这个词炒的挺热的,但到底调图是什么意思呢?其实,铁路调图指的是调整铁路运行图,而铁路运行图就是火车在各区间运行的时刻以及停靠车站和通过时刻的线条图。

每次铁路进行调图,都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输质量和运量。而今年5·15大调图和往年最大的区别在于,突破以往以省会城市为主要节点的开行方式,这次大量增开三四线城市的始发终到列车,从而从根本上改善目前我国中小城市间的交通通行条件,这也为我们这些中小城市居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以往高铁、动车都是白天运行,夜间停运,只有在春运等客流高度集中时,才会增开夜间高铁。而此次调图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京沪、京广、广深等高铁线路上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100余对,充分发挥了高铁优势。而对我们旅客来说,夜间出行不仅能节省旅行时间,还能节省一定的旅行开支,可以说开通夜间高铁又是一个便民措施,这也将会大大吸引一部份旅客来选择乘坐夜间高铁。

不难看出,每次调图的最终目的无非还是为了我们广大民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舒适,这也很好的体现了我们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为越来越好的铁路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