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丝绸之路上的集装箱

2016-05-23 14:3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帅鹏

5月16日,45箱满载1170吨棉花的79256次集装箱棉花特需专列从阿克苏站驶出,直奔4799公里外的江苏南通站。这列专列开行为新疆棉花产业和铁路运输改革都画上了浓重的一笔。

新疆是我国三大产棉区之一,棉花产业也是新疆农业的支柱产业,然而棉花向外输送一直是一个问题,公路运输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差,以往的铁路运输成本高、吨亏大,导致尽管棉花质量好,棉农收入却得不到保障。地方政府也没有良好的解决办法,社会物流更不愿用高昂的费用去改善运输条件。然而乌鲁木齐局却为解决棉花运输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地方人民,紧跟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步伐,乌鲁木齐铁路局对棉花运输进行了调研,研究装载、运输方案,核算各方案运输成本。最终确定使用无需加固、密封性好,载货量大的集装箱对棉花进行装载运输,3月29日开行首趟专列取得了良好的成效,5月16日特需专列的开行更是印证了铁路在满足市场需求方面做出的值得肯定的努力。棉花销售者也对铁路的运输服务大加赞赏,深深的感觉到中国铁路提升的不光是速度,还有服务。

铁路用心的服务不光使得铁路运输收入有所提高,更多的是服务了人民,运输成本的控制,运输效率的提高,运输质量的保障都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大众。全方位的现代物流服务,立体化的物流管理方式,也将向社会展示一个全新的铁路。(施帅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