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凝聚合力 增强责任感

2016-05-21 20:5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的蓬勃发展,铁路部门加强了职工队伍建设,通过感恩履职、最美职工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对铁路事业责任感。

近两年,铁路部门通过内部局域网、班组板报、座谈讨论、岗位体验观摩等多种宣传教育形式,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把自身发展置于企业发展大局之中,不断强化爱岗敬业意识,逐步把履行好岗位职责作为对铁路事业最大的感恩、对企业最大的忠诚、对家庭的最大负责,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进而在工作中履责尽职。

时下,较为优秀的劳动模范、优秀员工等先进代表,以“感恩企业,奉献岗位”为重点,深入一线与职工面对面谈形势、谈安全、谈民生、谈发展,解答一线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讲清企业发展与职工个人成长和家庭幸福的关系,使干部职工充分了解铁路岗位优势,激发干部职工热爱岗位,奉献企业的热情。

随着近年来铁路职工生产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岗位与责任”显行尤为重要,据了解,很多铁路职工围绕“岗位对自己和家庭意味着什么?”、“我对岗位、对企业、对家庭有什么责任?”、“如何履职尽责?”等话题时常促膝而谈,谈家庭变化、谈生活变化、谈收入变化,通过这些对比,广大干部职工都能够明白岗位是赖以生存的基础,是个人成长发展、实现梦想的舞台,是家庭幸福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