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平淡淡才是真

2016-05-21 20:3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琳

年少的时候一直羡慕和憧憬着能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总觉得父母之间的感情太过平淡,结婚以后才渐渐明白,平平淡淡才是真,美好和快乐孕育在平淡中,平淡才是生活最美好的归宿。

母亲喜欢唠叨,小的时候,唠叨我和哥哥,长大以后,我们都在外工作,能让母亲唠叨的就只剩下“可怜”的父亲了,我有点“同情”父亲。一般,父亲都会微笑着听着,实在受不了了,就跟母亲拌几句嘴,然后在母亲发飙前,拿起烟赶紧躲出去,从来不跟母亲激烈的争吵。有一次,我偷偷问父亲,你明知道母亲生气了为什么还要惹她,又为什么不早点躲出去呢?父亲笑着说,这是我们的相处模式,你母亲唠叨的时候,我要是假装听不见,一点反应都没有或者早早躲出去,她会更生气的,因此,等她发泄的差不多时我就说几句,代表我一直在听她唠叨呢,然后再躲出来,她没人说了,发泄完了就好了,不然憋着不说对身体不好,等我抽完烟溜达一下,再回去你母亲的气早就消了。

俗话说:“锅碗没有不碰瓢盆的,舌头也没有不和嘴碰到一块的。”父母一起生活了近三十年,偶尔吵个架也是不可避免的,我就问母亲,不怕伤感情吗?母亲莞尔一笑说,不怕,因为吵架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啊,偶尔小吵一下还可以怡情解闷,增进感情,不然生活太单调了,呵呵。

以前,我总以为父亲对于母亲这么多年的唠叨是无奈而厌烦的,现在才发现父亲一直都是乐在其中的,原来父母之间的感情是如此的平淡而简单,简单而幸福。因此,生活中,平平淡淡才是真,细水长流才长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