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好消息:以后火车上也能吃上“招牌菜”了

2016-05-20 13:3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段时间,铁路高价快餐引起社会广泛热议,而保障旅客餐饮的供应十分重要。据新华网新闻称:近日在 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上,统一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

说到铁路餐饮,笔者印象中,最早乘坐绿皮车时,泡面盒子满车厢都是,车厢内没有空调,充斥着泡面与汗水掺杂的味道,气味刺鼻,人挤人,餐厅的餐车有时候都推不过两节车厢就推不动了,至于餐车的饭买的人时少之又少。后来有了红皮车,乘坐环境也得到了改善,餐车的饭也逐渐的推销了出去,但是介于昂贵的价格和不怎么出众的口味,销量并不是很好。众所周知火车餐车的盒饭开始是15块,后来时10块,最后是5块的,15块钱的盒饭鲜有人询问,反倒是最后5块时买的人最多,也许大家认为,5块钱才对得起这个饭量和口味。现在中国跨入了高铁时代,速度提上去了,乘车环境更是好的让全球人民称赞了,但是高铁的饭价却依然让人“高攀不起”,当然,这倒不是高铁的饭价有多么高昂,笔者认为,还是人民大众觉得这个价钱和这个口味不成正比。

现在,铁路部门推出“中国铁路餐饮”品牌。既然是品牌,那么作为铁路部门就应该注意品牌的知名度和真实性。更有消息透露,“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由铁路企业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消费需求,在原有快餐盒饭基础上,研发推出包子、饺子、面条及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食,品种由原来的300余种增加到400余种。由此可见,中国铁路餐饮行业也逐步面向市场,步入正轨,这也是中国铁路改革的有效体现,也充分证明中国铁路在改革之后在慢慢转型,铁路在通向千家万户的时候,也渐渐的走入了人民大众的内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