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餐饮 改革一直在路上

2016-05-20 15:4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可文

近日在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上,统一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这是铁路总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一提到高铁的速度,人们总会伸出大拇指称赞,但要提到高铁上的饭菜,多数人会表示不满,甚至贴上“难吃”“昂贵”的标签。看来这“五星级”火车也存在着服务的短板。铁路部门要想改变旅客的看法,还真的需要在软设施上多下功夫。适当对餐饮品种、价格进行调整,不仅可以提高铁路在旅客心目中的亲民形象,而且也是供给侧改革的必要一步。

着眼未来,铁路要想在交通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不仅在于网上购票、机器人服务、互联网+等措施,笔者认为最为重要的供给侧改革就是服务改革。让旅客从出门开始,满足到达目的地之间的出行、住宿、餐饮、娱乐等多方面需求,解决旅客之所需,满足旅客多方面、高层次的需要。当然,餐饮改革就是其中一项最主要的内容。

据了解,此次铁路餐饮改革,由铁路企业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消费需求,在原有快餐盒饭基础上,研发推出包子、饺子、面条及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食,品种由原来的300余种增加到400余种,各铁路餐饮企业将不断研发更多的新品种。

每一位旅客都有着不同的消费水平和消费习惯,并不是谁都能够接受高铁上动辄几十元的“奢侈”盒饭,相信更多的旅客还是希望高铁上的食品能够物美价廉。相信这次铁路部门推出的“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不仅能满足低消费人群的需求,还可以让旅客尝到一些特色食品,一定会得到大多数旅客的支持!(文可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