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刘亦菲被粉丝扑倒,请做理性追星族

2016-05-20 10: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5月19日晚,网上曝光一段刘亦菲在广州进行新片《夜孔雀》路演明星见面会的视频。现场突发意外,穿着高跟鞋的刘亦菲被一位身穿红格子衬衫的疯狂男子扑倒,随后被工作人员背走。(中国经济网 5月20日)

追星这件事本身当然没有什么不妥。我们看到,有的明星在成功的路上经过艰辛的奋斗,最终得到了认可;有的明星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抛弃,不放弃;有的明星在成功后热心地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回报社会;也有的明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和民族赢得荣耀与尊重等,这些明星身上蕴藏的巨大精神意义与价值,当然值得我们敬佩,进而去学习和发扬。但是,不得不说,很多人喜欢追捧明星,仅仅是因为他们“颜值高”,求“见一面”、“拍个照”,而并没有被他们的某种精神所打动,或者与他们在某处产生了共鸣,这样肤浅的追捧对自身的成长与发展毫无裨益。喜欢明星的最高境界,应该是将他们设定为自己奋斗的标杆,学习他们身上的正能量,将自己对偶像的热爱转化为对生活的奋斗。恰如乐嘉所说的,“很多追星的人,崇拜和敬仰自己的偶像。如果你追的人和追的过程,能让你成长,让你自己得到启迪和营养,让你能朝着你心中想成为的人那样越来越近,你要用心去追;如果你追的人和追的过程,只是让你迷恋,让你得到意淫的快乐,你只是为了追而追,那是你的悲哀。无论你追的是谁,其实本质都一样。”

事实上,一个多元的社会也需要明星的存在才完整,追星这个现象本身无可厚非。它是人们渴望成功,向往成功的一种表现,能够给人向前的目标和动力。但盲目的、过度的、极端的追星行为则让追星的正面作用大打折扣,作为一个独立的生命个体,希望每一个追星的人都能做一个有独立人格、有内涵追求的人而不应只冲着明星身上的光环,盲目追逐。

当前有的商家和媒体和明星经纪公司利用各种手段包装明星,以追求最大的经济利益。媒体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版面去关注明星身边的琐事、八卦新闻,以博得大众最大的所谓“眼球效应”。而真正关注精神层面的文化信息、满足观众的心理需求的正能量信息非常匮乏,从而对缺乏判断力的粉丝们产生了误导。社会和媒体应在明星塑造上更加注重他们的道德品质,以及用明星所从事的公益活动等来倡导一种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将优秀明星身上的积极因素作为正确的导向传递给社会。

偶像崇拜本无可厚非,但一定要消除偶像的神秘色彩,抛开偶像万能的神话,树立健康、理性、合理的偶像观,“追星”理性而不偏执,方为成熟的人生。(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