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移动医院”为山区职工带来温暖

2016-05-17 19:1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翠志

5月15日,成都铁路局“移动医院”开到凯里铁路地区,为坚守山区职工做职业体检、诊治、购药。(中国网5月17日)

据了解,这是成都铁路局为有效缓解铁路职工疾病检查、诊治、购药的困难,将一列客车改造为“微型医院”,在铁路系统率先开行医疗列车。该车配置了X光机、彩色B超、心电图、粉尘肺功能检查室和手术间等医疗设备,可为贵州铁路沿线职工提供健康宣教和疾病远程会诊服务。当日,便为350名职工及家属提供了健康医疗服务。

据有关资料显示,2015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超过12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二。中国的铁路线遍布全国各地,沿线有许多站段比较偏僻,出行比较不便,但是正是有了这千千万万扎根于基层站段的职工们的坚守,他们日日夜夜的无悔付出,才换来了铁路的行车安全,促进了铁路的快速发展,他们可谓功不可没。但是由于地处偏僻地带,平时看病体检比较不便,成都铁路局开行的这列“微型医院”,无疑是为广大扎根于山区的职工带来了福音。“健康是最大的财富”,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干出更大的成绩,只用健康的体格才能更好地胜任重大的任务,无疑这是成都铁路局为职工投入的一笔具大财富。

笔者看来,成都铁路局的这种做法非常具有借鉴作用。一方面,他为职工带来了温暖,让职工感受到了企业对员工的关爱,体现了铁路部门良苦用心。另一方面,给其它社会部门、团体也带来了一定的启发,针对边远山区的群众,应该怎么更好地为他们服务,流动服务车无疑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移动医院”已经开启,他将给沿线山区的职工带来更多的福利,为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更多的保障。但是,服务是否到位、能不能坚持、效果怎么样还是会给群众带来期待,这任重而道远,我相信,随着这些服务体系的成熟,会让越来越多的职工感受到它的温暖的。(邓翠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