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餐饮接地气 品牌服务再升级

2016-05-16 19:0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近日在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上,统一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消费需求,在原有快餐盒饭基础上,研发推出包子、饺子、面条及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系列餐食,品种由原来的300余种增加到400余种,各铁路餐饮企业将不断研发更多的新品种。(中国网2016年5月13日)

这是铁路总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之前“高铁动车组列车不卖方便面”引发不少网友的质疑和吐槽,今年两会期间,铁路部门在认真听取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意见的基础上,决定以“全面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改善餐饮服务及商品供应”、“维护良好站车秩序”、“整治站车卫生环境”、“完善服务设施”、“改善服务态度”等六方面为着力点,开展“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获得广大乘客的认可。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中国幅员辽阔,各地区的饮食习惯也各不相同,为了迎合各地区民众对餐饮的需求,铁路部门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消费需求,在原有快餐盒饭基础上,研发推出“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包括包子、饺子、面条及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系列餐食,品种由原来的300余种增加到400余种,各铁路餐饮企业将不断研发更多的新品种。此次铁总的这一举措回应了民意关于改革和提升服务水平的诉求,体现了铁路部门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决心。

  企业要有自己的品牌,知名品牌既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又是企业形象的代表。此次铁总整合资源,打造的“中国铁路餐饮”品牌系列餐食,就是要统一品牌,统一管理,形成合力,提升餐饮品质,创立属于铁路的餐饮名牌,提高铁路餐饮和服务的竞争能力,形成集团优势,改变以往各路局餐饮企业规模较小的竞争劣势,因地制宜,形成拳头产品,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为乘客打造一段“舌尖上的旅途”,可谓质量两全,不失为旅途的贴心选择。(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