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铁路工人致敬,向铁路精神致敬

2016-05-16 20:2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鹏 国延超

每年的春运,都会有很多人在抱怨铁路,吐槽铁路,发泄他们的不满,无论是坐火车的还是不坐火车的,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可是你们在抱怨吐槽的同时,是否想到了铁路为我们带了的快捷与方便,当你乘坐火车安全到达了目的地,回到了家里,见到了亲人,可以安安心心过年的时候,可曾想到那无数的铁路工作者还坚守在岗位上,只为更多的还在回家路上旅客。

一直以来,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到铁路的旅客列车、火车站售票等相关服务方面,只注意着那些在我们眼前流动的身影,而忽略了一些我们不能时常看不到还有我们旅途安全默默奉献的铁路人。

他们就是身穿黄马褂在铁道线上工作的工务人群,专门维护铁路线路;在小站上穿着铁路制服举着小旗立岗和列车尾部摇旗的是车务段行车部门,负责列车运行;穿着工作服手里拿着小锤到站就下车敲敲打打的是列车的检修人员,负责检查列车设施设备,确保列车安全。还有开火车的司机、给列车上水的工作人员、发布行车命令的调度人员、负责机车供电和铁路信号的工作人员。

铁路人一直在为我们的安全出行而默默工作着,他们无时无刻地为旅客的安全顺畅、舒适满意出行提供更好的保障,作为一名旅客我们应该多了解他们、读懂他们、支持他们,不能遗忘他们付出和奉献,因为没有他们的服务,我们的旅行将寸步难行,没有他们的付出,我们的旅行何以保障? 让我们向铁路工人致敬,向铁路精神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