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调整心与家的距离

2016-05-16 15:3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长江、长江我是黄河,我已安全抵达目的地,请祖国人民放心、请祖国人民放心。”

何为“调图”?顾名思义,调整列车运行图。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了新的列车运行图。据悉,此次新图共开行旅客列车3400多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100多对,普速列车1200多对。旅客列车比原来增加近300对。所以说“调图”是铁路为民众精心奉上的大礼,是为普速列车和高铁更方便进入千家万户的大手笔。   

随着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普速列车和高铁更普遍的成为出行方式的首眩而高铁从无到有,与国家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都在经历一个质变的过程,单说高铁,也是点到线、线到面,最终凭借完善的覆盖网络,为国家的经济增长带来曙光,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便利。   

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是为了满足民众的需求,为了符合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在拉动地区经济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本次调图配合着高铁将给沿线城市带来一次蜕变,不仅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提高出行旅客的舒适度,更缓解了春运、暑运等高峰。   

本次的调图作为铁路10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地级城市新增始发列车,让更多的人在“家门口”乘车出行。为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进一步改善中小城市间的交通条件。根据线路和客流的实际,同步安排了高峰线运行图、旅游专列运行图、汛期运行图,更加优化设计的运行线路、更加合理安排的列车始发终到时间,进一步便捷旅客的出行、旅游。   

最后用一句“回家列车的选择更多了”我想是最接地气的解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