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逼停火车的不是气球,而是薄弱的铁路意识

2016-05-13 22: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束树才

气球把城铁逼停了,这听着都有点不可思议,却在武汉真真实实的上演了这一幕!

昨天中午12点30分,一个由几十个气球组成的气球团“攀”上武石城际葛店南站供电接触网,武汉至大冶北的C5509次列车不得不紧急停车。经铁路部门紧急处置,仍造成C5509、C5510及C5613次列车分别晚点1小时左右。(武汉晚报5月13日讯)

据统计,2015年1季度仅济南铁路局铁路接触网挂异物就高达89件!异物最常见的就是气球、孔明灯、塑料袋、风筝等物体。这些“飘浮物”极容易造成供电网短路、停电,进而影响列车运行。那么“飘浮物”是否就是影响列车的“罪魁祸首”?其实不然!

气球、孔明灯、塑料袋、风筝等这些东西本来是给人们生活带来快乐方便的!却为什么会给列车带来这么大的影响呢?原因很简单——是人们铁路保护意识的薄弱!因为铁路保护意识的薄弱,所以有人会在铁路周边随意的放风筝,扔塑料袋,燃放孔明灯!全然不顾铁路的安全!这些行为无疑是在制造“飘浮物”。这些东西就像一颗不定时的炸弹,时刻威胁着铁路的安全!虽然它们有时也会安全着落,但是每当大风吹起,这颗炸弹又将重获“生命”。 这非它们所愿!这些“漂浮物”在给铁路保护意识淡薄的人们顶罪!

“漂浮物”对列车的影响是巨大的,为了列车安全,必须消灭“漂浮物”!消灭“漂浮物”的关键就是加强人民的铁路保护意识!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第639号令)第4条规定:铁路沿线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加强保证铁路安全的教育,落实护路联防责任制,防范和制止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协调和处理有关铁路运输安全的事项,做好保障铁路安全的有关工作。

只要人人心中装着铁路安全,“漂浮物”必将越来越少,气球逼停火车这样的事件必将越来越少!(束树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