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餐饮提质增色“舌尖上的旅途”

2016-05-13 17:3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刚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近日在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上,统一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这是铁路总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5月12日新华网)

“中国铁路餐饮”品牌的推出,为人们带来了惊喜。品牌打造带来铁路餐饮质量提升,让我们不仅人在旅途,也能人在“食”途,对于吃货们和喜欢轻装简从的人们来说,未尝不是利好的消息。更让人们惊喜的是,餐饮提质也为“ 15元高铁盒饭”及“高铁上不出售方便面”等旅途就餐问题交上了最完美的“答卷”,体现了铁路部门尊重民意、完善服务的诚意。

餐饮提质,是铁路紧贴市场改革的体现。近年来,人们多元的出行需求对铁路餐饮在价位和质量上都带来了新的考验。此次“中国铁路餐饮”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消费需求,在原有快餐盒饭基础上,研发推出包子、饺子、面条及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食,品种由原来的300余种增加到400余种,各铁路餐饮企业还将不断研发更多新品种。这种以丰富餐饮品类、打造餐饮品牌为重点的改革,将可进一步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旅行服务需求。

餐饮提质,更是铁路服务紧跟民需的完善之举。作为运输企业来说,餐饮并非铁路部门的主要职责,而正因此,大力推进餐饮改革,更彰显了铁路部门以民需为主旨完善服务的决心。人在“食”途,让铁路出行不再需要大包小包打点路上的食品,不再有旅途就餐之忧,甚至让旅客能带着盎然兴味去品尝车上美食。这样的旅途又岂不充满温馨?这样的出行又怎不让人期待?

让流动列车成流动美食街,这是我们乐见的。更让我们欣喜期待的是,品牌打造带来的不仅是味蕾的满足,更重要的是餐饮卫生和安全更有保障。据悉,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管理法律法规规定,铁路总公司将对“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实施严格的质量控制,采取索证索票制度,控制生产加工、仓储配送及列车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在有力的监管下,列车餐饮之旅,可谓质量两全,不失为旅途的贴心选择。

一直以来,铁路部门的粗放型管理倍受旅客吐糟,这与铁路点多线长的任务之重及供不应求的出行需求等不无关系。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的步伐,在“走得了”已基本完胜的阶段,铁路部门日益放眼服务细节的提升。餐饮提质就是铁路服务提质的一个美好缩影,改写了我们的出行幸福,用美食温暖了我们一路行程,让出行不再风尘仆仆,让行程满溢爱的温馨。

放眼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果说即将实行的最大调图为我们绘就了更便利的出行未来,那么,餐饮服务提质就是为我们精心打造的“舌尖上的旅途”。在“走得好”和“吃得好”的相得益彰下,铁路出行将无奔波之劳神,无饮食之烦忧,满溢爱的旅途,又岂不更是一路欢歌?(王建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