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展动车餐饮,不能偏离服务方向

2016-05-13 15: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近日在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上,统一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这是铁路总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5月12日 中国经济网)

做为铁路客运服务产品,“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的推出,无疑增加了旅客对铁路的服务满意度,使乘客坐车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然而,“中国铁路餐饮”的品牌能否信得过打得响,还得要看旅客是赞扬还是批评,虽说“中国铁路餐饮”的市场规模很大。

那么,民众如何看待“中国铁路餐饮”产品呢,笔者认为,价廉物美最受欢迎,但铁路也是企业,盈利也是必须的。而既然是乘客,主要目的是乘车,是因为坐车才到列车上吃饭,铁路应该本着从适当盈利的角度出发,价格优惠供应旅客最好,想必这也是大多数旅客的心声。不然,前期对媒体报道的铁路15元盒饭藏着卖的反应强烈,好在铁路并不是没有15元的盒饭供应,而各种价格的盒饭配比数量不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列车餐饮的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高,只要不是质次价高,民众是能接受和欢迎的。不像许多年前,能在火车上吃上一次盒饭是非常美的事情,那时没有快餐便当,先是由列车工作人员卖票,然后将铝制饭盒盛的饭菜发放到旅客手中,最后再由列车工作人员到座位上收取空饭盒,价格是两毛多加二两粮票,而旅客在整个吃饭的过程中,对铁路服务和饭菜质量都很满意,也正因为对过去近四十年的铁路盒饭印象,笔者始终对铁路充满憧憬和期待,而今,“中国铁路餐饮”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相信铁路会做得更好。

其次,打造“中国铁路餐饮”品牌,对企业发展也是一件名利双收的事情,这不仅提高了旅客服务质量和民众对铁路的美誉度,也为铁路创收增效益处多多,况且铁路每年要运送几十亿旅客,铁路餐饮潜在市场空间巨大,如果将铁路餐饮做大做强,这对促进铁路的长远发展更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好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