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动车”让“斗城”开门迎“三气”

2016-05-13 08:4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花

5月11日记者从遂宁市发改委获悉,5月15日起,遂宁至成都定制始发动车将正式运行,记者查询12306铁路官方售票网站发现,5月15日遂宁至成都的早晚动车组已经开始售票。(5月12日《新华网综合》)

在私人定制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今天,定制蔬菜、服饰、珠宝和鞋帽不再稀奇,甚至还有私人定制的旅游。在高铁动车越来越受追捧的今天,“定制动车”无疑是铁路的务实之举。它的出现不仅方便了人民的出行,还实现了遂宁周边民众的“同城化生活”。遂宁地处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东邻重庆、广安、南充,南接资阳,西连德阳,北靠绵阳,与成都、重庆呈等距三角关系,所以,遂宁自古就有“斗城”的美誉。因为遂宁作为四川省的“圆心”,完善其交通运输网络,对整个四川省的各项发展都至关重要的。所以,成都铁路局首推“定制动车”。它除了给人们提供便利出行之外,还为遂宁迎来了“三气”即地气、人气和财气。

首先,“定制动车”连地气。随着高铁动车旅游热度的居高不下,铁路传统的运营已日益无法满足城际间旅游爱好者的乘车需求,特别是2.5天休假模式的推出后,盛区内的客流将激增,而“定制动车”和其他列车的购票方式一样,旅客同样可以采取自动售票机、代售点及网络电话等简易方式订购车票,为时间有限的2.5天游节约了时间,方便和满足了了人们的假日出行。在充裕的物质生活已不能给时下人们带来惊喜的现今,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再幸福不过的事。让人们在随心所欲的旅行中,切身感受到真正意义上的“休闲”。

其次,“定制动车”聚人气。遂宁作为四川省的一个地级市,它别称“斗城”也有城市人口密度低之意,城市总人口才326万人。原来,在“定制动车”之前,还没有始发遂宁终到成都的直达列车,由于交通条件的限制,往来于川东地区并不方便,以至于遂宁极其缺少人气。而此次在四川全省开行早晚动车组后,动车组作为实现城际间小编组、大密度的高效运输工具,完全符合了往来于各城市之间旅客的乘车要求,于是,有来“斗城”旅游、创业意愿的人将会越来越多,所以,“定制动车”为遂宁聚人气。

最后,“定制动车”旺财气。遂宁地处成都平原边缘,属于丘陵地貌,以农业为主,工业以轻工纺织,电子为主,发展主要以旅游业为主,遂宁旅游资源丰富。陈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大英死海、广德寺和宋瓷博物馆等著名景点,一直吸引着外地游客,可基于交通不便,旅游爱好者只好暂时搁置。“定制动车”的适时出现,还将有助于开发遂宁沿线的旅游景区,同时也将惠及沿途民众,并构建起全省旅游的新格局,遂宁用动车旅游打开了地方经济发展之门。所以,“定制动车”给遂宁带来可观的旅游收入,带旺了它的财气。

总的说来,铁路作为交通运输业的“龙头”,它所肩负的社会使命是多重的,不仅要保证自身的发展,而且身上还担负着许多不容推卸的社会责任。每天在遂宁市停靠的36趟动车 ,不再让人们发出“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感慨;一嘲君问归期自有期”的惬意之旅也可以随时开启。“斗城”用“定制动车”迎来的地气、人气和财气换回了地方各项发展的“底气”,最终也带来了铁路与地方共同提升的“勃勃生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