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爱情隧道”成为最亮丽的一道背景

2016-05-13 08: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翔翔

近日,有摄影爱好者在朋友圈内陆续上传了一组图片:初夏,一条宁静的铁路,路边树木枝繁叶茂,连成天然“拱廊”,宛如仙境。这条绿色环绕的铁路,被网友们称作“爱情隧道”。(5月12日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关于摄影爱好者和铁路“杠上”的新闻层出不穷。前有为拍一张动车穿越花海的照片不惜逼停列车的消息,后有高三女生为减压,竟在铁轨旁边摆拍大秀“一字马”,令人哭笑不得的新闻。热爱铁路,把拍火车、拍铁轨作为一种爱好本没有过错,但是不惜以身犯险,触碰法律的底线,甚至威胁到整列火车乘客的人身安全时,这种兴趣爱好是否该打上一个问号呢?铁路作为一种高速的运输媒介,与高速公路一样是不允许行人走行的。为了保证运输的安全,铁路线路两旁也都实现了栅栏全封闭,但这样仍旧阻挡不了人们对铁路的“热情”,旅客跟火车“杠上”的事情也屡有发生,笔者不禁深思,难道就没有让安全与兴趣共存的好办法吗?

前不久,有一组有关铁路题材的照片红透了朋友圈,看到的人无一不为照片里的美景叫好,也有人四处打听到具体位置后慕名找过去。据了解,这条铁路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废弃于上世纪90年代末。铁路两边树木枝繁叶茂,如同一道长长的拱门,坐落在铁轨之上。同时,阳光不断从树叶的缝隙中照射下来,洒落在铁轨之上,放眼望去,如仙境一般。虽说铁路目前已经荒废,却在时光的酝酿之下生出令人窒息的美。

笔者看到这则新闻不禁暗自叫好,有了这样的好地方,有关部门可以大力宣传,适当的改造利用,不但可以吸引更多的铁路爱好者来此游玩拍照,还可以有效避免摄影者跟火车“杠上”,甚至能改造出一个铁路景点加以创收。上述的废弃火车站因为机缘巧合被发掘出来,试想还会有多少的不知名的废弃铁路正在等待开发,这不光需要地方部门的努力,更需要广大的铁路爱好者去支持,让铁路的“爱情隧道”成为装点照片最亮丽的一道背景。(许翔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