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特殊班列,铁路物流运输发展更顺畅

2016-05-12 17:3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5月10日清晨5点24分,由太原铁路局首发开行的X2512次“太原鸣李—佛山东特需班列”准时从鸣李车站发出。它将一路南下,一站直达,48小时内抵达广东佛山东站。这是铁路部门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推出的又一项适应物流市场需求,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新举措。(央广网5月11)

所谓特需班列,就是主要面向生产制造加工企业或商贸、物流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以零散货物为主打,有针对性地满足了一些货主的特殊需求。

铁路特需班列运量大,时效强、安全便捷,特别是定点、定线、定时的运输模式,点对点的运输方式在运输时效、速度上都有了大幅度提升,这一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各地货主的青睐,特需班列也很快成为了物流市场的“新宠儿”。

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这趟太原鸣李至佛山东的特需班列,由20辆40英尺集装箱专用平板车组成,此次首批发运的特需货物主要包括家用电器、陈醋、白酒以及玛钢件等白货。由于运行途中不需要编解重组,实现了一站直达,全程运行仅需48个小时,较过去的运输期限缩短了120个小时。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运输速度则是强有力的竞争力。因此特需货运班列的开通成为了许多企业的福音,解决了货运时间长的问题,促使本地货物更方便的流入全国各地,这也必将使我国各地乃至跨国领域的物流运输更为畅通,也将让铁路物流运输发展更顺畅。(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