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海尔也牵手 共同齐心创双赢

2016-05-12 10:3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海霞

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海尔集团日前在青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铁路总公司加快现代物流建设、提高运输有效供给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根据协议,双方合作内容主要包括:打造社会服务开放平台,构建物流服务新模式;推进物流深度合作,促进协同发展;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合力推动“互联网+”建设。铁路总公司将以与海尔集团的合作为示范,充分发挥我国铁路网覆盖广、运输能力强、性价比高等综合优势,与大中型家电企业在运输、仓储、配送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努力提高物流运作效率、扩大物流合作范围、丰富物流服务内容、有效控制物流成本。(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铁路建设快速发展,从中国高铁不断走向国外,向世界各国展示中国铁路的发展与创新,也不断为合作的双方国家增创增收。近年来,铁路总公司在货运方面也采取了多种措施,从去年95306货运网站的推出,为铁路货运开启了新的模式。如果货物量大,铁路物流便是最佳选择。此次,中国铁路与海尔集团签订物流合作协议,也充分展示了中国铁路的优势。海尔与铁路总公司合作,不仅可以减少货物的运输时间,也可以减少物流成本,最大限度地将成本最小化,这也是海尔集团会和铁路合作的必然性。

铁路与海尔集团牵手,这也是为合作双方创造了一种合作双赢的局面。据悉,铁路总公司将以与海尔集团的合作作为示范,通过“总对总”的方式,充分发挥我国铁路网覆盖广、运输能力强、仓储资源丰富、运到时限合理、性价比高等综合优势,与大中型家电企业在运输、仓储、配送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努力扩大物流合作范围、丰富物流服务内容,有效控制物流成本等目标要求,从而,铁路部门为企业经营发展和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