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2016-05-12 10:3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鄢玉龙

岁月丰盈,缘分却很骨感。想把时光裁剪成远山和烟水,默然相对。然而,心动的刹那,我堕入的,只是同样结局的轮回。或许应该这样:一路浅行,一路思念,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一次擦肩,一个回眸,也已足够,即使伴随着有缘无分的叹息。

绾青丝三千,情之所系。说一句爱,太沉重;道一句珍重,太温柔。“再见,再也不见!有多少爱,昙花一现;有多少情,过眼烟云。夏,依旧苍绿。田野里的荷花开了没有?远远望去,只是一片青绿浅绿,几分纯真,几许痴迷,但自晓风残月,无语问苍天。爱无法隐遁,情不知所以。只想这样静静的,打造一些美丽的文字,书写一些不知归路的情绪,将素淡的深情进行到底,待年华老去,依然可以拾取美丽的诗篇,读取美丽的故事和故事里烟云弥漫的人与情。不论悲喜,不论成败,无关得失,不管苍凉还是华丽,平淡还是清冷。简简单单,淡泊无求,度过静美时光。希望,记忆里深情注视的眼睛,青春的脸庞,犹如桃花,从未曾老去,依然醉美。

阳光本没有色彩,万物就是它的色彩。天空本没有色彩,星辰就是它的色彩。我本没有色彩,你就是我的色彩。世上本没有爱情,只是我执着于爱,便有了爱情。我陷在自己编织的情网中,爱自己所爱,思自己所思,想自己所想;我困在自己制造的围城中,痛自己所痛,苦自己所苦,乐自己所乐。这一切,其实与别人无关,与自己有染。爱别人,其实就是爱我自己对别人的爱;怨别人,其实就是怨我自己对别人的怨。我陷的不是情网,而是自己的心;我困的不是围城,困的是自己的心。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希望自己能是一位小沙弥,青灯古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