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技术标准“挺进”非洲 谱写中非合作共赢新篇章

2016-05-12 09:3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国际在线消息,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土”)承建的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第一标段——首都阿布贾至卡杜纳铁路(以下简称“阿卡铁路”)即将于5月底或6月初开始临管运营。这是非洲首条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贷资金、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建设的现代化铁路。(源自《凤凰网》)

  笔者欣然关注到这则新闻,不禁为中国铁路技术标准整体迈向世界的佳绩喝彩。中国同非洲人民的友好历史悠久,这是非洲首条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建设的现代化铁路。正因如此,其意义必将深远。从中可以读出,中国铁路成熟的技术,在造福国人的同时,把目光早已投向世界,其宗旨是造福于世界人民。据悉,此次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承建尼日利亚现代化铁路项目全长1315公里,是连接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乃至西非最大的城市拉各斯的“快速通道”,极大地提升了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发展步入“快车道”的速度,也是继坦赞铁路之后,中国目前在非洲承建科技含量最高、线路最长的一条重要铁路通道。

  首都阿布贾至卡杜纳铁路是即将于5月底或6月初临管运营的第一标段项目,设计最高时速每小时150公里,全长186.5公里, 它的建成通车将推动尼日利亚铁路交通网的形成,带动当地社会经济向前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笔者认为,中国铁路技术标准“挺进”非洲,显示出中国铁路技术标准符合非洲铁路现代化建设的需求,其一使中国制造的机车及铁路建设机械设备等的出口打开了“新局面”;其二为中非铁路的长远合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中国铁路技术标准“挺进”非洲,必将谱写中非合作共赢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