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献给默默奉献的铁路人!

2016-05-11 22:4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云

5月7日凌晨,短时强降雨突袭贵州省桐梓县。7日2时16分,成都铁路局重庆工务段职工冒雨巡查线路时发现川黔铁路三元坝站至蒙渡站区间发生坡面泥石流,立即通知车站封锁线路,及时安全叫停在途列车。成都局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迅速开展抢险工作。(人民铁道报2016-05-10)

人们常说,铁路线上真有活雷锋。在嘈杂的铁路线上,人流密集,人山人海,但是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依然有感人的事件发生。而且是每天,也许这就是“乱世出英雄”。现在铁路线上的工作环境相较于好几年前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站台变了,车厢变了,连铁轨也变了。铁路线上的变化无时不有,但是铁路线上的温暖却是恒久长存。今天的中国铁路可能还有部分不足之处,但是相信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与不一样的整改。

广大铁路人不论是节假日还是在平时,都在重复一样的工作。长年累月的风吹打,很多人身上都有不同的伤口或者是病痛。但是他们还是坚持在铁路线上。这样的他们是可敬的。在铁路线上,很多人常常会弄丢东西,站台上遗失手机,车厢中找不到行李等等都非常常见,广大铁路工作人员也会耐心帮助他们,有的找到了,也非常感谢。这样的他们是可爱的。他们的岁月都奉献给了铁路事业,他们的青春也送给了铁路事业。他们有的每天在铁轨上检查器械,有的在车厢中工作,有的在驾驶室中专注开车。他们的身影遍布与铁路相关的任何地方,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铁路人。

往往正是这样一些小人物将温暖带来我们身边,将宝贵的精神传递给社会。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有自己的存在价值,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就是值得人们致敬的。在铁路线上,如果没有这样一群铁路人的尽心尽力,我们的出行安全谁来保障,我们的出行服务谁来提供?每一趟列车的运行,背后都是辛勤付出劳动的人们。在一次次的整改,一次次的挫折中,铁路人坚守着信仰,坚守着铁路的责任,勇往直前。谁的青春不疯狂?他们没有疯狂的岁月,有的是岁月的沉淀,是时间的历练。在不断跌倒中成长起来,在不断挫折中强大起来。铁路线上没有那么多美好的光环,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才是真实的。(蒋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