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家的人儿在路上

2016-05-11 22:4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建波

近日,成都铁路局开始面向西藏、新疆在内地读书的学生发售暑期往返车票。为确保“内高班”学生旅客顺利返乡、返校,成都局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各环节的客运服务工作。(四川新闻网2016-05-11)

流浪,是一个落魄的词,也是一个孤寂的灵魂。人们常说,人与心总要有一个在流浪。以前,万家灯火时,流浪的人儿还在路上。现在,流浪的人儿早就归家。是什么改变了?是交通方式。以前是火车,现在是高铁动车组。不仅仅是速度提升了,在乘车环境上也有来很大的提升。今天铁路线上不仅仅是为人们带来出行上的便捷,更是带来出行上的舒适体验。注重客户体验度,是现在中国铁路工作的重心。今年春运,中国铁路秉承着“走得了、走得快、走得好”三个方针。时刻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准备着。让流浪的人儿从这一刻开始就出发。在现在生活中,广大人民群众对于中国铁路的依赖程度是越来越高了,随着城际高铁的运行,城市之间的联系变的更加密切,还有些地方甚至是乘着高铁去上学。

铁路线上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在不断的累积,不断的探索中成长起来的,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中国铁路现在也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在长期的发展中,中国铁路受到了不少的质疑,那时候铁路线上的压力也很大,面对着强压,面对着每年棘手的春运,中国铁路并没有退缩。重拾信心,整装出发,中国铁路一直在路上。人们对于中国铁路的质疑也是有其合理性的,因为人在一开始接受新的事物的时候,是不能第一时间就去承受,需要一段时间的调试,也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在这段时间中,中国铁路已经用结果来证明自己是对的,那么人们的质疑声就开始减弱甚至消失。今天的铁路是属于广大人民群众的铁路,服务的对象也是人民大众。

在信息时代下的中国铁路,更多的是将铁路线上的技术与互联网相挂钩,更好的去促进中国铁路的发展。春运是铁路的难关,每年在外“流浪”的人儿,能不能回家就要看中国铁路这一年的举措了,铁路线上承载的是游子的归家之心!(郑建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