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公交化”将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2016-05-11 22:3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生

近10年来铁路最大范围的运行图调整即将在5月15日实施。其中,北京铁路局共计增开旅客列车32.5对。新运行图实施后,北京铁路局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创纪录的610对,约占全国开行旅客列车(3400余对)的18%。

高铁公交化是指高密度发车,几分钟一班,实现随到随走,方便快捷的营运模式,已经彰显出对城市运行交通的助力。铁路调图是铁路部门对于现有运力资源的优化重组,每次调图都是铁路服务的一大进步,都会让人们出行变得更方便,乘车的选择更多,乘车的时间更短,乘车的环境更好。5月15日实施的大调图借力新建高铁网的优势,以京沪、京广高铁为骨架,重新编制高铁运行图,此次调图新增高铁动车组中,管内短途高铁比较集中,大量增开京津冀高铁,进一步放大“高铁时代”带来的京津冀“同城效应”,极大方便通勤旅客的出行。

调图实施后,京津冀市域早晚高铁将实现“公交”化。早晚增加高铁市域动车组列车,进一步打造京津冀区域半小时和1小时交通圈,缓解区域内交通压力,满足早进京、晚返程广大旅客工作生活出行需求,增加京津冀东西南北之间的互联互通,方便三地民众往来,这些都是铁路主动适应市场变化、旅客需求做出的经营策略性调整,是铁路适应新常态的重要手段。

经济在发展,时代在变迁,高铁公交化打造的“同城时代”和“说走就走的”出行,将极大地缩短人们出行时间,缩短空间的距离,让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高铁公交化的便利,不仅仅是为民众节省时间,带来方便,也将更加助力 “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李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