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为铁路调图“锦上添花”

2016-05-11 16:3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5月15日,铁路部门对基本运行图最大范围和力度的调整备受关注,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届时与铁路基本运行图同步实施的还有旅游专列。铁路旅游专列运行图的实施,意味着今后广大民众再选择旅游专列出行出游,就如同现在乘坐图定列车一样,可以实现提前预定和规划。(5月10日《法制晚报》)

在人们的期盼中,铁路最大调图的实施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全面优化的调图将进一步提升铁路运力,更科学合理地为人们串连起出行的幸福。便利出行之余,旅游专列的增开将为此次调图增添一笔浓墨重彩,为“说走就说”的旅行送上一缕“东风”,不失为调图中的“锦上添花”之举。

旅游“未雨绸缪”,让出行更游刃有余。近年来,旅游市场日益火爆,人们出游的热情日益高涨。旅游专列首入调图,与基本运行图同步设计、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将彻底改变以往在既有线列车运行的间隙增加旅游专列的情况,使列车始发终到时间安排更合理、线路设计更优化、运行时间更精准、旅游体验更有保障。旅游专列在调图中的“地位”提升,让旅游专列在“慢生活”之余,实现错峰出行打造和设计规划属自己的个性化、差异化、私人订制式休闲度假新模式成为可能,广大旅客出游将更便捷和方便。

旅游“因地制宜”,让各地美景珠联璧合。如画江山,各地美景不一,神州大地各有风情。此次调图后,铁路部门开行的旅游专列将从目前的39条将增加到69条。开往各风景用地的旅游专列串连起如画江山,为人们打造出了诸多赏景盛宴。如,北京铁路局新增的线路包括:北京西—昆明、湛江,呼和浩特东至额济纳、阿尔山等共计30余条,旅游目的地基本上囊获了国内各大著名景区和景点所在区域。可以想象,随着各路局精心设计的旅游专列出游,“诗和远方”将不再遥不可及。

旅游“与时俱进”,将四季融入美景画卷。春雨冬雪,锦绣河山,美景各有千秋。“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江南之景,都有着撩人的诱惑。从此次调图中的旅游专列可见,科学的安排兼顾了季节特点,紧贴民心和民意,让四季写满了出游的幸福。如,春天赶往福建、浙江等江南方向探花迎春;夏天去东北漠河、黑河和张家口等方向消夏避暑;秋天到内蒙古额济纳、南疆喀什、和田等地区看胡杨、赏大漠;冬天到海南等地避严寒、躲雾霾。如此设计让月月有专列,一年四季都可追着风景游,让“说走就走”都能随时走入美景画卷。

据悉,端午前后,北京铁路局还将相继开行“异域风情、西部之旅”北疆旅游专列;“深呼吸—一路向北”东北方向和 “京和号”大美南疆旅游专列,同时在此基础上,北京铁路局共计到年底前将开行21趟不同方向旅游专列。可以想见,有着图定旅游专列的“蓄势待发”,再有着临时旅游专列的“量体裁衣”,图定与临时“相得益彰”,锦上添花的旅游专列让时空都不再是出游的羁绊,一路前行必将处处“春暖花开”。(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