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实施最大规模调图 看看有哪些亮点

2016-05-09 08:5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迎来1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运行图调整,将大量增开省际高铁,尤其是增加一些大城市开往中西部的高铁。细细观察新运行图,就会发现:无论通勤客、商务客还是旅游客,都将切身体会到新图带来的更多出行便利。(新华网5月7日)

亮点一、数量大幅增加。直通旅客列车1414对,其中,动车组列车779对,普速旅客列车635对。对于这样大的一个数字,可以看出铁路部门为了更好的满足人们的出行和需求,做出了最新最全的综合调整。尤其是动车组列车的数量高于普速,更加看出了人们出行越来越适应于高铁动卧了。特别是出行的人们都可以在网上查询的到。给自己出行可以做合理的安排。

亮点二、旅客出行选择更多。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上:除了增开高铁动卧外,还开行了夜间动车组,这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夜间出行的速度和质量,可以不用担心因没有夜间开行的动卧而奔波劳累了,决解夜间出行给人们带来的困扰和不便。

亮点三、列车速度更快。此次调图将很多普速列车改为快速列车,从此列车运行的时间就是缩短很多了。不少快速列车变为直达列车,直达列车的优点就是运行时间短,对于没有开通高铁动卧的地区,直达列车就是人们出行最方便舒适的出行方式了。

亮点四、服务更贴心。以往旅客乘坐普通列车,进入车站或特定区域后,列车上的厕所就要封闭,此次铁路部门对车体进行了全面改变,大量采用了集便式的厕所,旅客们可以在旅途中全程使用厕所了,人性化的服务有了更多改善。

  笔者认为,铁路调图的最终目的是进一步优化铁路资源,提高铁路的运力,从而惠及广大乘客。此次新的运行图通过对供给的调整,可谓是亮点很多,满足客货运和人们出行的需求,随着铁路日新月异的发展,将大大释放运力,让旅客的出行更加畅通。(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