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景在前,安全在手中

2016-05-08 22:3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高三学生还有一个多月就要高考了,“压力山大”怎么办?5月2日,湖南常德汉寿两名高三女生为了减压,居然在铁路上玩起了自拍,劈腿大秀“一字马”,抱着信号机大摆POSE,完全不顾即将到来的火车,长铁公安处民警匆匆赶过去将两人拉下铁路。看着两人手机里拍下来的照片,民警感慨:“这是拿生命玩自拍啊!”(当代商报网2016-05-08)

在铁路线上,有条铁路线全国人民都知道,被人们称为开往春天的列车。列车能够带给人们在出行上更多的视觉享受是中国铁路线上喜闻乐见的。铁路线上有很多这样沿途风景秀丽的线路。铁路线上的建造是经过非常严密的审核与探讨,不仅仅是从建设难度上来考虑也是从人们的需求上来考虑。现在铁路线上已经能够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舒适便捷的乘车服务,从试图从更多的方面入手,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乘车体验。铁路线上的变迁并非一朝一夕,更是岁月的不断沉淀下,一次次的成长着。

美景在我们眼前,静静地欣赏,让眼睛留住更多的美好,而不是用双手去虏获美。沿途景区因为人流量的不断激增,甚至是有很多不文明行为的出现,现在景区已经关闭了。为的就是让人们乘车安全以及景区的保护。据相关人士表示,在景区中有人乱丢烟头,在干燥的天气中,会直接提升森林火险系数,对于人们的安全不利。现在在很多景区都有出现相关的现象,不仅仅是破坏景区的环境也是在提升危险系数危害人们的出行安全。这样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不是从规章制度开始,而是从自身开始,人们的自觉更能够让社会和谐,让自然与人类和谐。今天铁路线上的安全可能是在依赖广大铁路人的努力,但是有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人们的不自觉,而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危险出现。不管是在沿线上拍照,还是在铁轨上玩耍,都是不理智的行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前提是保障自己的安全也不危害其他人的安全。

铁路线上,是人们出行的地方,铁路线上,是保障人们出行安全的地方。中国铁路从人们出行的安全度,舒适度,便捷度入手,由内而外的改变,但是还是需要广大乘客的配合才能够将各个方面做得更好。美景在前,安全在手中,请把安全抓牢。(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