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吉地震,震不断的铁路情

2016-05-04 22:2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受地震影响,乌鲁木齐铁路局对兰新铁路西段三坪至昌吉、昌吉至呼图壁两个区间进行了封锁,并紧急叫停正在此区段运行的2趟旅客列车,分别为克拉玛依至乌鲁木齐南的T9582次、奎屯至西安的K680次。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力对有震感地段的铁路线路、桥梁、隧道、信号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等待确认安全后将恢复列车正常运行。受此影响,预计上述列车将晚点到达目的地。(新建新闻在线2016-05-01)

又是一年劳动节,又是三天回家、旅游日。4月30日,正当五一当日,旅客出行、归家,如火如荼。然而,不幸的消息是,当日21点40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昌吉市发生3.8级地震,滞留新疆铁路2趟旅客列车,给广大旅客及其家庭带来了短暂困扰。

可喜的是,地震无情人有情,地震震不断这绵绵铁路情。面对铁路突发状况,地震发生后,为保证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铁路部门积极预案并实施相应的应对措施立,将损失调控到最孝将风险降到最低。铁路部门直接封锁兰新铁路西段三坪至昌吉、昌吉至呼图壁两个区间,并紧急叫停正在此区段运行的新疆铁路2趟旅客列车。用专门小组对地震进行探测,对地震段铁路线路、桥梁、隧道、信号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等待绝对安全后将恢复列车正常运行,确保绝对安全后,恢复运行。

同时,铁路部门紧急宣传告示,第一时间将铁路的最新情况与相关信息发布,让乘客及其家人安心放心。最终铁路以晚点,结束此次运行,确保安全第一,确保服务质量。此次地震可以算得上是有惊无险。而此次,铁路部门的风险处理则是更好的向大众表明服务人民的决心,铁路部门有资格、有能力让乘客将生命交与自己,让大众可以依赖。

地震并不恐怖,在铁路运输中遇到地震威胁是经常的事件,而对于此的完美应对,是一个地方铁路局工作质量的基础保证。(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