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姐”形象展现铁路新活力

2016-05-04 22:2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在互联网搜索“铁路形象”,你会发现映入眼帘的多是高速铁路“客运乘务员”的赞誉和形象图片,网友们将这些乘务员称为“铁姐”。很显然,“铁姐”形象正在走进亿万国民的心中。

动车、高铁开行之前,国人乘坐火车最深的印象是:陈旧的设施、拥挤的车厢、嘈杂的环境、混浊的空气,还有个别铁路工作人员“冰冷”的服务。这些印象,着实让不少旅客颇有微词,时常遭到报刊、电媒、互联网的曝光和吐槽。不仅隐没了广大铁路职工的辛勤劳动,更是影响了铁路发展的舆论氛围。

随着国内第一列动车组开行,第一条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的开通,高速火车数量和高速铁路专线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蔓延。工作在高铁列车上的“铁姐”们,高挑的身材、新颖的服饰,靓丽的形象、周到的服务,成为铁道线上一道独特的风景,不少民众把乘坐高铁出行看作一种时尚。只要你乘坐过高铁,你会发现一列车上只有2至3名“铁姐”,她们每人要服务三四节车厢的旅客。为什么在大工作量下,高铁反而赢得无数赞誉?“铁姐”显然已经通过服务来征服了旅客。这些经过精挑细癣严格培训的年轻女孩,服务工作中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正在悄悄改变中国铁路在国民心中的形象。

笔者多次乘坐高铁,在与旅客的交流中,不少旅客谈论高铁最多的共同点是:“铁姐”不仅是铁路服务形象上的改变,更是铁路改革发展新活力的具体体现。(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