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破“一票难求”,银铁通祝你安全归家

2016-05-04 22:2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4月29日,郑州银行与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州正式举行火车票自助售“银铁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后,通过双方合作开发的自助设备——“银铁通”,省内消费者携带身份证和任意银行的银联卡,全天24小时均可自助购买火车票。(河南日报2016-05-01)

我们都知道,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人口数量众多。每到节假日尤其是春运、国庆、五一劳动节等重大节日,乘车归家可以称得上一大奢求。从售票工作人员上班开始,购票厅车水马龙从未中断,但却“一票难求”空等、白等。

对于中国来说,买票回家一直是中国居民的一大难题,而就中国目前的现状来看,要想解决这个问题,任重而道远。当然,解决方法一一退出,效果也是能够见到。为有效应对问题,近期,作为中国的人口大湿—河南实施自主战略,新型购票。河南人自己的银铁通,河南人自己售票购票机。这一举措,是直接正面的打破12306铁路网的垄断,河南人可不再受系统卡机、崩溃,买不到票的威胁;也不用再受12306每天23点至7点不售票,以致于早起抢票的困扰.。河南省消费者只要携带身份证和任意银行的银联卡,全天24小时均可自助购买火车票。

其次,此次开展的战略合作,标志着郑州银行与铁路创新业务融合模式的开启。这是一次历史的跨越与创新,这一举措将很好的为河南各大售票APP分流,减轻压力,让回家的乘客多一份安心与放心。相信,此次合作也将会在全国范围内引起轰动,值得全国各省市相互借鉴。

从长远的来看,此次合作是郑州市市民金融的一次重要实践。有此前提,此后诸多方案都可相继实施。此次合作意义重大。(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