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德阳品牌,“三星堆”引你前行

2016-05-04 18:4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4月30日,“德阳•三星堆”号成德绵乐城际动车正式开通,不少选择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乘坐动车出行的市民发现,德阳城市品牌形象标识、三星堆古蜀文化、德孝文化、三国文化、绵竹年画、工业文化等德阳地域特色文化符号已登上城际动车,疾驰在成德绵乐经济带上。(光明网2016-05-01)

三星堆位于四川省德阳广汉市,是现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蜀文化遗址,对于中国长江和黄河文明的交融有着重要的作用。三星堆中出土的文物是人类最宝贵的文化遗产,对于历史,科学文化艺术的研究,具有丰富的价值。三星堆,作为德阳市的招牌,在整个德阳经济建设发展中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随着我国第三产业的发展,旅游业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大主推因素。三星堆,作为德阳的象征,一直是大众旅游的焦点。慕名而来感受古蜀文化、德孝文化、三国文化、绵竹年画、工业文化等的游客逐年上升。

就目前快节奏的大都市生活来看,快稳、便捷、安全、享受的高铁运输成为人们出行的首要选择。为适应现代化需求,铁路局专属打造,4月30号,“德阳三星堆号”成德绵乐城际动车正式开通,为德阳整个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又一条通道。

据了解,该铁路是成都铁路局开通的承德绵乐城际高铁第六组动车,与往常动车不同的是该列车通过动车视频动车类车门铁桌贴头巾行李架车厢海报等手段,从画面、声音等方面让旅客全面感知德阳的自然风光文化底蕴风土人情以及发展成果,这不失为一个宣传德阳的好办法。

可想而知,在近几年甚至近几十年内,德阳的旅游业发展将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德阳的三星堆将会在全国范围内树立起自身的品牌效应,甚至有可能成为中国的招牌。(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