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来袭,人流再创高峰

2016-05-04 18:4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4月3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90.7万人次,超过去年国庆假期创造的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1253.7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新华社2016-05-01)

“五一”劳动节是世界性的节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是对劳动和劳动人民的最好尊重。每一份劳动成果都来之不易,劳动者应该享有自己的休息节日权利。为此,我国按规定为广大劳动者设定并实施三天假期。

随着2016年劳动节的强势来袭,惯性“五一”的三天小长假也逐步开始。全国各地工作数月的人们将会利用这几天回家探亲、外出旅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节日。由此可见,在4月30号—5月2号这三天小长假中,铁路运输又将迎来运输的高峰。而各个铁路局表示,已经做好准备、措施,静待节日来临。

据数字表明,4月30号当日即“五一”节当日,全国铁路共发送人流量达到1290.7万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无安全事故发生,并且该数量超过以往单日输送量成为史上最高纪录。一天之内,有序输出,这是一个奇迹。我们不得不看出,各个铁路局服务质量的转型——积极的提前预防,有针对性的增开需求大量开行旅客列车,解决拥堵、“一票难求”问题;再者,将铁路服务人员合理分配,一环扣一环,让各个环节都充分发挥作用。铁路部门的整体改革的确如两会中所表明的一样,正在逐步的完善并呈现在大众眼中。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高铁、动车的逐步发展与完善,铁路业再次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方式,这对中国铁路运输业的发展无疑是一个莫大的肯定。(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