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铁路让今年五一假期省内短途游更加方便快捷

2016-05-02 18: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五一”的三天假期对我们早九晚五上班族来说,是一个比平时双休日多一天的小短假,大家都在盘算着,三天假期都能带来家人和孩子去哪里游玩呢?去海南去云南去西藏这些三天假期肯定是回不来,所以短途省内游就成了大家的首先之一。选好省内游后想必大家都会想着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去游既方便又快捷呢吧。每到节假日铁路、公路、航空,就迎来了一片热闹繁忙景象。随着私家车逐渐的普及化很多家庭都有一辆私家车,往年我会选择的自驾游,如今自驾游很多时间都浪费在了路途中,在高速公路就像一个大的停车场寸步难行,到了地点后停车也难,由于自驾时间长,舟车劳顿到了旅游景区也是略感疲惫,影响了游玩的心情。

朋友说省内游做城际动车组出游多么的方便啊,在和朋友的聊天中得知,前段时间他去开封游玩,就是乘坐的城际铁路动车组,很快很便捷从焦作到开封宋城路站,全程最快仅需98分钟,真的那么快吗?记得去年到开封出差从焦作凌晨3点多的火车,到达开封已经是早晨7点钟,乘坐了3个多小时的火车。如果带着一家人去七朝古都开封旅游的话,乘坐夜车老人和孩子不能充分的休息好,同时也会影响第二天游玩的质量。如果做城际客车的话,从焦作站早晨八点多开车到达开封宋城路城际站十点多,时间合理方便了出行,而且时间也比之前缩短了一半的时间。

今年的“五一”假期我就带着一家老小乘坐了一次城际铁路感受了快捷便利的出行。宽敞明亮的动车车厢,和以往的绿皮车车厢有着很大的改变。让每位乘客都感受到铁路高品质的服务质量。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飞速发展,国家铁路交通线路不断递增,高铁与城铁连线成网加剧“同城效应”,有不少的市民会向我一样选择乘坐城际客车出行去旅游。让焦作的市民更加方便的来感受七朝古都开封的文化。同时也能让开封市民到焦作云台山去游玩。城际线路的通达使得城市与城市之间文化交流频繁,社会人文精神相互进步,为百姓探亲、学生游玩、商务合作、旅游发展等带来迅捷方便的服务。随着近年来铁路的发展,成为大众化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因为安全、快捷、舒适、方便等特点,成为众多旅客出行的首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