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春游铁路伴你行

2016-04-30 22:4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志刚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4月26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该局预计4月30日发送旅客90万人次,将超过春运单日客流最高值。为方便小长假出游的人群,南昌铁路局将加开“春游高铁专列”2对和旅游专列6列。(信息日报2016-04-27)

随着春游高峰期的临近,中国铁路线上也开始了新一轮的铁路运载更新。在现在生活中,不管是在出行上还是在出游上,很多人的第一选择往往是铁路。今天的中国铁路用自己的行动来留住人民大众的心。虽然现在铁路一线上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但是在大方向上已经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肯定,这也是中国铁路一直在前进的动力。春游的开始,不管是在清明还是在其他时间段,中国铁路现在都没有闲下来过。铁路线上的变迁并非一朝一夕,现在明亮的候车室,舒适的车厢,沿途的风景,都是广大铁路人在铁路第一线上奋战的结果。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中国铁路的改革不计其数,在一次次的摔倒下一次次的整改自己完善自己。用自己的双手构筑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铁路。

春游并不是中国人的传统,但是清明踏青却是中国人的规矩。铁路的变化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有选择性,从以往的绿皮火车到现在的高铁动车组,从历史情怀到现在的舒适干净,总有一款适合你。在出行上,人们最为关注的不仅仅是安全还有乘车体验,很多人愿意选择飞机,时间快,节省了很多不必要的时间浪费。但是可曾想过,短短的旅途其实从上车的那一刻就开始了,为什么不选择火车高铁呢?从一上车开始就是沿途的风光,人们常说用自己的双脚来丈量祖国大地,那么现在的我们为什么不用铁轨来丈量我们的旅途呢?这样的体验并不是飞机所能够代替的。在飞机上,少了一份乐趣,少了一种情怀,但是中国铁路能够带给你这样的体验。

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的生活已经不再是局限于上车睡觉,现在更多的是去要求乘车的体验。乘车体验也是中国铁路在着手去做的事情,旅客的乘车体验涉及到方方面面需要的是时间来慢慢沉淀。也许今天铁路线上的变化正是未来我们所想象的,期待春游,期待铁路的变化!(翁志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