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运“一口价”,“讨价”惠民发

2016-04-30 22:3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佰万

昆明铁路局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昆明铁路局将全力推进铁路供给侧改革,推行完全市场化的“一口价”,除石油外,无论是零散白货,还是大宗物资,均可与铁路议价运输。(中新网昆明4月26日电王艳龙)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输运业成了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经济建设的照明灯,更成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先行者,铁路运输与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等运输方式构成国家现代化的交通运输网,共同承担着国民经济和满足人民生活需要而发展出现的一种新型运输业。在我国巨大的交通运输网中,铁路运输起着骨干和大动脉的作用,它跨越省区,贯通全国,把地域广阔的中国连在一起。它具有运输量大、运送速度快、不受气候条件影响、运输准时、使用方便、成本低廉等特点。

目前铁路运输机制正在改革,正逐步扩大铁路的运输职能,使铁路运输企业建立更加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为国家的经济快速发展指明航灯。在铁路全网基础设施之外的非自然垄断环节放开市场限制准则,培育公平竞争的环境,利用市场机制调动国内外各类投资者的积极性。同时铁路将建立亲民公开性运输的新机制,作为铁路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以此推动铁路运输改革的进程,提高铁路运输效率。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的步伐,竞争激烈的市场需求,铁路运输也做了好多便民策略:“门对门”服务,城际货运专列等,都对经济的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然而这次铁路总公司又出奇招,一改铁路运输几十年来不可议价的政策,大力推行完全市场化的“一口价”,所有货主均可以就运输价格与铁路进行协商,这将更是一次铁路运输的历史革新,同时还会更大的推动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

这一政策的实行将对于诸多货主来说,自然是获益匪浅,好处多多:首先是货主们的运输成本必然下降。无论是运输量大的客户,还是运输量小的中小客户,议价就是只要保证一定的运输量,铁路运输部门就可以给予相应的优惠。优惠积少成多,自然是一个不容小觑的数目,运输成本自然下降不少,货主自然就是盈利多多。其次,议价还能间接提升客户和市场的竞争力。对于那些竞争性比较激烈的货源,运输成本一旦有所下降,货主就可以通过降价让利当然商业手段,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从而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铁路货运可议价,货主们益处多多,自然很乐意将运输业务托付给铁路,铁路的运输量和利润相应也会随之增长不少,从而实现了路企双赢的局面。

随着现代物流的快速发展,铁路部门立即围绕适应市场变化的需求,扎实推进铁路货运事业的深度改革,加快推动铁路物流的转型发展,为铁路运输业经济稳步增长做好服务和保障,所以试问,铁运事业走向亲民化,还有什么问题?这是为民服务更是亲民服务,更是我们铁路形象的又一辉煌证明。(李佰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