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可议价的铁路货运值得期待

2016-04-29 10:4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向荣

昆明铁路局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昆明铁路局将全力推进铁路供给侧改革,推行完全市场化的“一口价”,除石油外,无论是零散白货,还是大宗物资,均可与铁路议价运输。(4月26日  中新网)

  近年来,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铁路总公司主动深化货运改革,便民措施接二连三:“前店后厂”新运输模式、“门对门”服务、城际货运专列等等,力求更多的市场份额。这一次,铁路总公司再出新招:一改铁路几十年来不可议价的政策,大力推行完全市场化的“一口价”,所有货主均可以就运输价格与铁路进行协商。

  对于诸多货主来说,可议价的新举措自然是益处多多:首先是运输成本必然有所下降。无论是大宗运输的大客户,还是普通的中小客户,议价就是只要保证一定的运输量,铁路部门就可以给予相应的优惠。优惠积少成多,自然是一个不容小觑的数目,运输成本必定下降不少,货主相应盈利多多。其次,议价还能间接提升客户的竞争力。对于那些竞争性比较激烈的高附加值货源,运输成本一旦有所下降,货主就可以通过降价让利等商业手段,在竞争中占据主动,从而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铁路货运可议价,货主们受益匪浅,自然很乐意将运输业务托付给铁路,铁路的运输量和利润相应增长不少,从而实现路企双赢。

  从上不难发现,铁路运输费用可以“讨价还价”的新举措,必然将在本不平静的运输市场掀起轩然大波,进而引发新一轮竞争风暴。对于运输市场的竞争,所有货主自然乐观其成;对于可议价的铁路货运新政,更是值得大家的期待,甚至是欢迎。(徐向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