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增开考生专列 为梦想完美护航

2016-04-29 11:5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莹莹

4月23日是湖北全省公务员考试的日子,湖北省襄阳市有一万二千多名考生到武汉应考,为方便考生赶考,襄阳火车站提前向武汉铁路局申请,4月22日—24日三天时间,由襄阳开往武汉方向的D5246和D5244次两趟动车重联,运能也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倍。(4月23日央广网)

提及考试,每年的6月7日、8日两天,在全国高考日,社会呈现出来的是警车开路、志愿出租司机护送考生去考场,每个考点附近设有考生服务区,为前来考试的考生准备防暑降温的药品及矿泉水和湿巾一类的东西,还有为考生家长准备雨伞板凳等服务,从古至今中国的考生都把考试当作改变命运的敲门砖,可想而知,考生们对全省的公务员考试的重视程度有多高了。那么,在“全民助考”的形势下,铁路部门又会如何做呢?

而今,为了让考生顺利乘坐火车赶考,4月22日上午,襄阳火车站早早安排工作人员在进站口举牌引导,在实名制验证、危险品查危处设立专门通道,方便考生进站。同时,火车站还专门在动车候车室设立服务点,搭起“金榜题名”的宣传牌和考生留言心愿墙,向考生免费发放有考试用品及考试注意事项宣传手册的等贴心的服务。笔者了解到,2014年4月,襄阳考生到武汉参加的公务员考试为3000余人;2016年4月22日—24日,襄阳考生到武汉参加公务员考试为1.2万人。武汉铁路局专门为考生增开由襄阳开往武汉方向的D5246和D5244次两趟动车重联,增加运能助考生顺利抵达考场,去实现自己的追求和梦想。

由此看来,铁路部门的服务举措越来越人性化,也越来越灵活化。铁路部门开始真正去了解旅客所需,尽自己所能去满足旅客所需,完美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时刻以旅客为中心,服务举措一再升级,全方位从旅客角度出发,为旅客服务。当然,在很多方面铁路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但铁路也在不断创新、改善,慢慢成长。我们应该理性地对待铁路出台的每项举措,以好的出发点去看待铁路的用心,我们应该在铁路不足的地方提出合理的意见,铁路部门做得好的地方,我们也应该不吝啬自己的语言,去给铁路点个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