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铁路大调图来敲门

2016-04-29 09:5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琦

据铁路部门的消息,铁路将实施近十年来最大范围的运行图调整,5月15日起正式启用新运行图。本次调整将突出高铁品牌,大量增开动车组。同时,为方便二三线城市居民的出行,也将增开始发于二三线城市的普通列车。

此次运行图的调整不同以往在既有运行图基础上的微调,正如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祝建平所说,它是对现行运行图基本框架的整体优化。随着近些年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特别是动车和高铁在日常出行和物流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得到了旅客和顾客的青睐。因此在这次调图,在统筹高铁与普铁的基础之上,将大幅提升高铁运力,同时增开早班与夜间动车组列车,据悉动车占比将达到6成以上,这无疑为客货运和物流的发展提供巨大助力。让它的快捷性、安全性、平稳性、便捷性、舒适性特点得以在铁路上得到更多更好的体现。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此次调整也增开了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突破以直辖市、省会城市为主要节点的普速列车开行模式,大量增开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重点安排三、四线城市站点,为中小城市之间的交通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以便于沿线市民更好地享受快捷的出行。备受上班族、探亲族青睐的城际列车和区域列车也将在此次调图中大幅度地增加,为广大市民提供准时的交通,打造亲情传递的快速安全通道。

对于爱好旅游的旅游族来说,这次的调图为他们旅游的计划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性和可行性。在这方面,主要为满足红色旅游、老区旅游、边疆旅游、家庭旅游、休闲旅游和生态、森林、工业、体育等特色旅游需要,增开多趟前往旅游城市、景点的旅客列车,并铺画旅游专列运行线60余条。铁路与旅游业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旅游火热的行情为铁路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长点,此次针对旅游需要的调图,大程度上也国内旅游行业带来巨大的益处。

此次的调图,集中在民众需求、整体效率和提升优化等方面,无论是从是开夜间动车,还是开行旅游专列,无一不是从乘客需求出发,体现的是铁路出行“待旅客为亲人”的服务宗旨。“高铁梦”逐渐照亮现实,“朝发夕至”也将为美好的旅途锦上添花。在近几年不断频繁地进行调图的举措中,我们不难看到铁路行业在自身服务的不断的改进,为大众带来更加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旅途。我们相信,铁路一方面提升了速度,也在提升大众的幸福感;缩短了旅途时间,同时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是我国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李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