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构筑更强运输网

2016-04-28 10:3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涛

10年来我国最大范围的铁路运行图调整将在5月15日实施。“这次调图不同于近年来多次在既有运行图基础上进行的微调,而是对现行运行图基本框架的整体优化,在大幅增开旅客列车的同时,统筹了高铁与普通铁路,统筹了各种开行距离的列车,是对列车开行结构的全面优化。”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表示。此次调图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的这次调图,首先表明了铁路部门的立常另外,也反映了铁路的发展速度和规模由被动适应市场到主动适应市场的转变。

铁路部门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使人们认识高铁、了解高铁,到生活出行离不开高铁,一步一步的发展,稳中求进,进中求精。如今,铁路已深入人心,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回家探亲、出门旅游……一切的一切都与铁路息息相关。

本次调图,在大幅增开旅客列车的同时,统筹了高铁与普通铁路,统筹了各种开行距离的列车,是对列车开行结构的全面优化。这样一来,对广大乘客来说,无疑又是一个福音。坐车的方便之处更加明显,不但早中晚有车,而且夜间也有车,这对于参加朋友聚会后及时返回十分方便,此外,这次调图会在中西部地区和中小城市间加大力度。

铁路调图是站在人民利益上出发的,在获利的同时,更使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便利。并且,这次调图着重服务中西部地区和中小城市民众出行,促进其经济发展,是铁路与市场合拍加大供给,与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同步的最佳表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