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旅客“心广路宽”

2016-04-28 09: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孝勇

从下个月起,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将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除了合理科学调配运输资源,重要的是将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3400余对。这是近年来铁路范围最大、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放在以往只能是开玩笑的梦想。而现如今,我国铁路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一天之内横贯东西南北,人们可以自由自在的享受生活。成都朋友随时都能买票从成都到全国任何有铁路的地方,未来到北京也就8小时。这也就增加了旅客选择火车出行的意愿,不仅方便、便宜而且快速安全,在动车组上还能享受高质量的服务,让大家身心得到放松,从此坐火车不再像曾经那样的“又久又累”。

近年来,我国铁路里程不断增加,其中高铁运营里程全球第一,铁路网相切点更加得多,时速的提高,让运能质量逐步提升,硬件、软件实力也有了很大提高。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将普速列车改为快速列车,把快速列车变成直达列车,精心优化列车运行区段,缩短东西南北时空距离。简单的说,爱玩的人坐上高铁,最短几个小时就能到达以前要花2.3倍时间才能去往的地方。铁路公交化的开行,“初恋”般地的服务热情,让城市之间、旅客和铁路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为方便工作生活在两个城市的旅客上下班,在早晚高峰时段,铁路部门还开行了站站停动车组列车,让上班族感受到家和单位其实并不远,享受铁路改革发展带来的福利。铁路部门还专门为节假日开行专车,最大程度上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一票难求将成为历史。

兰渝铁路的成功开行也会使沿线城市在经济、旅游、文化等领域得到发展。铁路多了,大家出行也就便利了,路修得宽广,大家旅游、赚钱的机会也就多了,让出行在外的旅客们享受到了更加舒心的服务,感受到了更加贴心的温暖。

人们乘坐火车出行更方便、快捷,让城市之间有了更多的合作和交流,所谓“心有多广,路就有多宽”。 (张孝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