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救落水女孩 显铁路人爱与担当

2016-04-28 08: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孝勇

“要是今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是会这样做的。”这是贵阳铁路职工熊辉在湍急的河水中救人后掷地有声地说出的这句“朴实的话语”。

一切都要从4月14日那天说起。当时,熊辉正和朋友在河边休息聊天,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喊:“不好了,有人落水了。”只见湍急的河水中有一个女孩正在不停地拍打着水面挣扎着向上,眼看就要沉入河里,把女孩吞没,情况万分紧急。这一幕恰好被不远处的熊辉看到,来不及多想,他一个箭步猛冲过去,纵身跳进湍急的河水中,由于水流过快,他在水里站立难稳,勉强靠着一块石头才站稳。霎时间,落水者冲到他的面前,他俯下腰,用尽全力去拦住女孩,在急流的河水里,他一只手拉着女孩,另一只手抓住河边的杂草。同及时赶来的另一位救援者齐心协力把落水女孩慢慢地推上了河岸。

熊辉从河水中起来,浑身已经湿透。他顾不着休息,拍了拍没有什么大碍的被救女孩后,转身离去。回到家后,熊辉把今天救人的事情告诉了家人,母亲听后觉得他做得对,毕竟救了一个条命,挽回了一个家庭的幸福。妻子也对他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并且感到很开心。

从小就喜欢帮助别人的熊辉,一身正气充满正能量。他只是一位再普通不过的铁路职工,在这个充满正义的团队里,见义勇为的例子偶有闻之,他们舍身救人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人的伟大而又平凡,在他们眼里只是做了一件普通的事,在别人有困难面临危险境遇的时刻,他们挺身而出拯救他人,是我们当今社会的参与者都应该学习的榜样。

冷眼旁观只会让情况变得更加的糟糕,也许只要您伸出援手就能救一条生甚至一车人的生命。去年,在成都某地铁上,一个旅客试图点燃手中的汽油,被正在车厢里的一位铁路职工勇敢制服,防止了一次可能的恶性事件的发生。而这位铁路职工在做了好事后,到站便下了车,没有留下姓名。地铁方面通过调取监控等方式终于找到了这位铁路职工,原来他回到单位后,没有对任何人说起这件事,直到别人找到单位领导才得知其事迹。对于救了一车人,他只是淡淡地说到:“当时什么都没有想就做了,小事一桩”。

他们努力地救助别人,不求名利。让我们看到了当代铁路人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伟大精神,不管是上班还是下班,骨子里都透露着一种助人为乐的气节。(张孝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