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徐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城市互联齐发展

2016-04-28 08:3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鑫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近日,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这一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4月27日央广网)

郑徐客运专线,又称郑徐高速铁路,是国家“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网中徐州至兰州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客运专线全程70%以上为高架桥,将与京沪高铁共用徐州东站,从上海往徐州方向发出的高铁动车将在这里实现转换。

郑徐高铁自河南省郑州市起,经开封、商丘,安徽省砀山、萧县,至江苏省徐州市,全长362公里,设9个车站,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途经许多吃喝玩乐的地方,不仅可以品尝到沿途的美食,还可以欣赏到美景,如郑州嵩山少林寺、开封府等,真是数不胜数。作为郑徐高铁的一个重要车站,开封北站为开封打开了“高铁梦”的大门,自此开封跻身“高铁城市群”。郑徐高铁建成后,将有助于郑州和开封两地之间实现高铁公交化,还将大大缩短开封与徐州以及江苏省其他重点城市的时空距离。加强各区域之间的资源共享、人才流通、文化交流等等,可谓是一举多得。

随着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开始联调联试,也标志着这一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郑徐客专即将通车,届时将作为全线贯通的徐兰客专的一部分为相关经济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该铁路建成通车后,不仅将使徐州至乌鲁木齐高速铁路的通车里程进一步增加,也将大大缩短我国西部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把已通车运营的京沪高铁和京广高铁这两大客流密度最大的高铁连通起来,这将使我国的高速铁路网进一步成型完善。同时,该铁路与既有的陇海、兰新铁路和郑西高铁等共同构成的高标准、大能力欧亚大陆桥运输通道,对于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高速铁路不仅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发展速度,也切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我们中国的高速铁路能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发展的越来越好。(李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