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量增长能否成就运输界“网红”?

2016-04-24 19:3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曾容

   最近互联网诞生了新网红papi酱,她成为网红的关键在于有足够多的流量和粉丝。而一季度铁路客运量和白货的增长也让铁路似乎有”蹿红“的趋势。

根据铁路总公司消息,一季度国家国家铁路发送旅客6.55亿人次,同比增长13.5%;白货发送5801万吨,同比增长28.5%;集装箱发送2513万吨,同比增长25.8%,客运和白货运输保持了持续大幅增长的良好态势。而陆上运输中,唯一能和铁路较劲的公路客运量一季度是下降的。得益于这两年各个客运专线的开通,高铁运营里程不停增长,可以直接跟公路和民航竞争,并利用自身准点和几乎不受天气影响的运输优势,吸引了更多客流量奔向舒适的高铁动车。

虽然铁路货运量处于下行趋势中,但这似乎影响不大,因为大量新开通的高铁线路带来急剧增长的客运量,为铁路带来类似网络红人的效应。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好友和博主晒出高铁出行或旅游的照片的现象,高铁出行开始成为一种可以提升生活品质和提升社交地位的生活方式。不见了几年前脏乱差的车厢,转而出现的的是干净整洁的车内环境,和沿途一闪而过的美丽风景,同时美丽大方的乘务员也为旅途增添一份好心情。

还有就是“网红”是风光无限的,可以带来大量的“流量”和经济效益,同时“网红”也是不好做的。“网红”有多大的赞誉,就有多大的毁谤,享受来自粉丝们无数”点赞“的同时,也要能经受别人无数的”恶评“。就像我国高铁从零起步,到现在运营里程超过了1.9万公里,超过了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总和,期间不仅有过各种赞美也有各界不停的质疑,一路走来不容易。愿中国铁路事业在赞美和批评声中有更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