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期速来,铁路列车增开

2016-04-24 19:0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蔚

春运已去,清明刚走,五一小长假就接踵而来,对于旅客,没有什么比放假出游更开心的了;对于铁路,没有什么比假期更让人操心和小心的了。

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发展,未来人们的节假日出行将会更倾向铁路,铁路也一直沿着安全、舒适的方面努力,如今铁路已经成为我国众多交通工具的领导者。高铁则更甚,高铁的出现,满足了广大旅客对于速度和距离的追求,短期旅游不再是梦想,不再让人觉得那么劳累。

今年五一小长假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2日,铁路运输从4月29日开始至5月2日。据悉,五一期间,各大热门出游方向的列车都在“扩容”,为了在短短3天的小长假,让更多的旅客可以出行,全国各大铁路局都在积极应对“五一”小长假的客流高峰,希望给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宽松、舒适的乘车环境,方便大家出行。铁路部门除了增开贵阳至六盘水、昭通,以及草海至六盘水等热门方向列车外,还在贵广沪昆高铁重联4组动车组(两组动车重联一起运行,在原来基础上增加一倍客流)。

据了解,武汉铁路局“五一”小长假期间管内将加开13对动车和10对普速客车,并将15趟动车组重联开行以提高运能,方便旅客出行;北京铁路局,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以中、短途为主,客流成分主要为旅游流。为应对节日客流,北京站将加开至唐山、张家口南等10对旅客列车;为满足“五一”小长假旅客出游、探亲出行需求,将增开安庆、烟台、杭州东、宝鸡南、郑州等热门方向高铁列车,以及增开唐山、清河城、德州、张家口南、秦皇岛、邯郸、涞源、德州等方向28趟短途旅客列车。另外,为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客流,泰山站将增开4趟列车。

五一小长假是旅游的旺季,中短途客流将会大量增加,返程的时间也较为紧凑,这也给铁路部门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于那些坚守一线的铁路职工,作为旅客的我们只能用遵纪守法、文明出行来回报他们。

在不断深化改革发展中,铁路部门的服务思想始终没有变。在服务工作上,铁路部门更强调细节上的服务,赢得旅客的好感。我们在五一小长假享受温馨出行的同时,更要让自己和身边的人都懂得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营造一个舒适、安心、文明、有秩序的出游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