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再利器

2016-04-24 18:4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杰

2016年4月21日,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高速列车客室侧门系统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顺利通过验收。历经多年研发,推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高铁车门,打破国内高铁车门被国外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据悉,该项目已实现高铁车门销售收入2亿元。(南京日报)

一方面,我国高铁车门市场长期被欧美等国家公司垄断,国产化高铁车门的目标一直没有实现。我们在运用中得到的一些技术优化和现场问题,想和厂商沟通是一个很繁琐的问题。这次康尼机电的创新项目——“高速列车客室侧门系统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顺利通过验收,就此打破了中国高铁车门领域的困局,也大大方便了我国自主处理有关车门的现场问题。

更重要的是,我国高铁正在推行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战略,我们必须加大自主创新能力,才能在国际竞争中占据主导。之前的中国北车“高铁之心”和“高铁之脑”成功植入高速动车组,碳纤维等各类高科技纤维材料的运用,高速动车组永磁牵引系统的国产化,现在的高速列车客室侧门系统。都将有利于中国标准化动车组的推动和中国高铁走出去。车门技术自主化为“中国高铁标准”的制订和推广,又添上了浓重的一笔,中国高铁领跑世界的优势愈加明显。我们必将实现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新常态。

最后笔者觉得中国高铁正在以飞快的速度向前发展,短短几年间,在广坳的中国大地上,贯穿城市间的高铁正在陆续开通,我们国家领导人也多次向外国推荐中国的高铁技术,高铁已成为我们引以为傲的技术产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笔者衷心希望中国高铁企业以此为契机,在专利和标准方面继续苦下功夫,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让中国高铁走的更远、更长、更灿烂。我们期待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