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调图,成就公交化交通

2016-04-22 19: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近10年来我国最大范围的铁路运行图调整将在5月15日实施。“这次调图不同于近年来多次在既有运行图基础上进行的微调,而是对现行运行图基本框架的整体优化,在大幅增开旅客列车的同时,统筹了高铁与普通铁路,统筹了各种开行距离的列车,是对列车开行结构的全面优化。”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表示。此次调图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呢?(中国新闻网2016-04-20)

我国铁路在过去的时间里得到了大幅度发展,铁路建设能力不断提高,铁路如今已经成为我国走向世界的标志之一,而对于即将开展的大调图,也是对我国铁路发达情况的证明。

我国铁路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铁路网覆盖面得到了不断扩展,铁路网密度也有了大幅度增加,铁路线的发展不但为沿线居民的日常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也为沿线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基础!

而在此次大调图中,北京铁路局所占比例的增加是一大亮点,以京津冀铁路为例,其早晚班列的开通使沿线地区的运输时间得到了大幅度缩短,也分担了原有班列的运输压力,真正实现了沿线地区的公交化铁路运输。

铁路的发展对商贸往来以及各行业的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其对旅游业等的支持作用也是相当明显的,除此之外,为了支持2022年张家口冬奥会的成功举办,铁路局还特别加强了到张家口铁路的建设,方便周边地区的交通运输,也使铁路网布局更适宜于我国如今的发展情况。(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