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助力发展

2016-04-22 19:4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云

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自2007年以来铁路实施的一次大范围列车运行图调整。昨天,西安铁路局相关人员分析新图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亮点一:首次开行早晚动车组列车,动车开行时段覆盖早中晚。亮点二:从“大漠孤烟直”到“暮烟秋雨过枫桥”。亮点三:走进鲁迅故里,划着乌篷船感受书里的故事。亮点四:上海迪斯尼“童话王国”盛宴开启,坐着火车去寻梦。(三秦都市报2016-04-17)

西安铁路的调图更进一步地满足了乘客的运输需求,在重点线路上多加些许班次,同时开通了与几个著名旅游城市相连的列车,更贴合群众生活,也让乘客的要求得到了进一步满足。

对于到郑州的动车组来说,由于西安到郑州动车组的车票需求量大,群众们的日常运输往往无法得到尽可能的满足,而通过调图,新增开的班列进一步提高了运输量和运载能力,在重点方向多开几班车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贴心为群众考虑的工作态度。

除了重点城市班列的增多外,西安还开通了多趟前往绍兴苏州旅游城市和列车,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对旅游等精神文明方面的享受变得愈加重要,而西安铁路局新班列的开通就充分的体现出了这点,让便利的铁路条件进一步支持乘客们的旅游活动。

随着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业,西安人民前往上海的需求无疑会大为增加,在此次调图中,向上海方向的列车得到了大幅度提速,提高了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也进一步满足了乘客们的相关娱乐需求。(蒋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