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劳模是我们身边的“镜子”

2016-04-22 17:2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文斌 胡黔

有幸参加了“诚信敬业道德讲堂•劳模事迹巡回报告”活动,现场聆听了劳模们的先进事迹报告。五名劳动模范在报告中没有如何豪言壮语,但句句感人,字字情真,使人震撼!为他们崇高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折服,为他们处处为别人着想,为企业所想的精神所感动。

这五名劳模,他们的岗位都很平凡,测量工、电工、架桥工、技术人员。从事的工作也很平凡,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逐步积累中,通过不断地实践、摸索和改进,最终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劳模的光荣称号就是对他们脚踏实地,不断进取的最真实的褒奖。

一个人干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你在这个行当中干的怎么样。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要把心思集中在“想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不管处于什么岗位,都得有目标、有理想、有抱负,并为此追求能够坚持不懈的去努力,终将放射出耀眼的光彩。

不一定是每个人都能够成为劳模,但人人都应该学习和践行劳模精神。劳模精神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它就生长于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普遍具有的优秀品质之中,劳模就在我们身边。劳模没有“光环”的预期,更多的是职业的喜爱,发现的喜悦,劳动的乐趣,结果却实至名归、不期而遇。

作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职工,如何向劳模学习呢?带着思考去学,学习劳模如何做好本职工作的韧劲;学习怎么创造条件去解决棘手问题的勇气;学习在“小家”与“大家”发生交集时能够以集体利益为先的博大胸怀。有学习才会有进步;有进步才会有成长;有成长才会有成功。

劳模就是我们身边的“镜子”,要经常照一照,这样就能找到差距、发现不足,激发见贤思齐的内在动力。常照照劳模这面“镜子”,就是要认真地分析自己存在差距的原因,做到既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下工夫逐步规范自己的行为,奋起直追,不断向劳模靠拢看齐;常照照劳模这面“镜子”,就是要持之以恒向劳模学习,做到常态化,不断克服小胜即满的肤浅认识,避免三分钟热度;常照照劳模这面“镜子”,就是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方法,不偏离角度对照,做到务实、求真;常照照劳模这面“镜子”,不断给自己加油、鼓劲,方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人活着是要有点精神的”。我们不仅要学习“爱岗敬业、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更应该怀揣一颗感恩心立足本职岗位甘愿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