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总公司与海尔的强强联合,让我们更期待

2016-04-22 15:2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

4月16日,在青岛海尔集团总部,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和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铁路总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物流建设、提高运输有效供给取得又一重要成果。(人民铁道网  4月16日)

近几年,中国铁路建设飞速发展,普速铁路和高速铁路的建设已经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春运的拥挤现场得到了一定的解决。但是由于受到近年经济的影响,铁路货运量出现了下滑,依靠铁路货运收入的各个铁路局都受到了影响。铁路总公司积极调整货运结构,推出了一系列铁路货运改革举措,从质量和服务上解决货运量的下降。

铁路总公司和青岛海尔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铁路总公司货运改革已经全面开展,正在寻找提高铁路货运量的突破口。从铁路总公司和青岛海尔集团的合作可以看出,铁路总公司和大型企业的专项合作,更能突显出铁路总公司对大型企业铁路货运的重视程度。从铁路总公司和青岛海尔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行延伸,铁路总公司还可以与其他大型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个铁路局和自己管辖范围内的依靠铁路货运的大型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从而提高货运量。

铁路的改革和发展,必须走向市场,借鉴其他先进企业的现代化管理经验,把铁路总公司打造成一个优秀的企业。铁路总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依靠运输,客运运输基本处于亏损状态,是利民工程;而货运运输处于盈利状态,随着世界经济的不景气和国内经济的调整,铁路货运量逐渐减少,铁路总公司的营业收入减少。

企业主要是以经济利益为出发点的,海尔之所以会和铁路总公司合作,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想要通过与铁路总公司合作来减少货物运输时间和物流成本,达到成本最小化的目的;铁路总公司和海尔合作,又可以增加自己的收入,达到双赢。

铁路货运改革正在不断的进行尝试,在以后路上,希望铁路总公司的货运改革能取得巨大进步。(李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