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接下“时代接力棒”,铁路项目全面开花

2016-04-22 11:1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智

据了解,2016年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开工项目45个,包括贵阳至南宁客运专线、赣州至深圳铁路客运专线等,铁路计划投产新线3200余公里,其中高铁里程1300余公里,铁路投资今年有望再创新高。

“十二五”期间,我国铁路建设取得辉煌成绩。2015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1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9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0%以上。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大步”。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接力赛,比拼的是智慧,更是毅力,接下时代的这一棒,铁路发展充当着不可磨灭的角色。

铁路建设与投资会大量使用钢材、水泥、砂石、汽柴油等原材料和燃料,将为冶金、机械等行业提供大量需求,注入新鲜活力,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时代赋予我们重要艰巨任务,“十二五”铁路建设取得的卓越成绩对国民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作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我们有理由去接下接力棒,无论从工作还是学习上,都应该全力驱动,无论是铁路还是其他与国民经济息息相关的行业,都应该稳重求进,发挥应有的智慧和勤劳扎实作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臂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