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创新开工项目 铁路投资再创新高

2016-04-22 10:2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志超

2016年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开工项目45个,包括贵阳至南宁客运专线、赣州至深圳铁路客运专线、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徐州至连云港客运专线、安庆至九江客运专线、吉安至泉州客运专线等,铁路计划投资新线3200余公里,其中高铁里程1300余公里,铁路投资今年有望再创新高。(4月21日《新华网》)

中国首条新建高速铁路是京津城际铁路,京津城际铁路于2005年7月4日开工建设,2007年12月15日全线铺通。2008年8月1日运营。那时候正好是北京奥运会举办前期,世人瞩目。这几年我国高速铁路跨越式发展,先后建成通车武广高速铁路,合武高速铁路,沪宁城际铁路,沪杭客运专线,京沪高速铁路,郑西高速铁路,石太客运专线,福厦高速铁路,温福高速铁路,甬台温高速铁路,昌九城际铁路。

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一直是稳定经济增速的尖刀。一直以来,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被视为工程机械市场回暖的前兆。加快铁路大规模建设,一方面将直接增加钢材等建材材料的有效需求,消化合理剩余产能,一定程度上将刺激钢材市常另一方面,铁路建设对于拉动国内大型装备制造业等产业的发展同样具有重大意义。

加快铁路创新项目,加大铁路投资力度,是当前的大势所趋。只要加快了铁路的建设,才是利国利民的重大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